Monday, June 8, 2009

未取名之短篇故事

高中的生活, 果然是其悶無比的.
每天面對著同樣的老師, 同樣的課本, 同樣的環境.
不同的就只有那成績, 就好像橡皮筋似的, 你越想把它拉上, 它就彈得越下.

下課鐘聲響了.
這時, 走廊那里來了一聲巨響; 不用說, 一定是肥魚又再跌倒了.
往窗口出去一看; 哈, 我果然沒猜錯!
為什么要叫他肥魚?
他的名字是余明利. 其實他並不肥, 不過他那種有點胖的身材加上他那圓圓的臉, 讓人看到他會忍不住想笑. 沒叫他小叮當已經很給他臉了.

『誒,瘋子,等下要去打撞球嗎?』
「不了, 等下還得留在學校呢。」
『留下來干嘛?看女生啊?』
「幹! 你以為我像你這么變態啊?」
『要不然是做什么啊?』
「還不是那花瓶說我數學成績太差,叫我留堂做練習,他會過來監視。趕得及等下我會去找你。」
『哦,那你慢慢吧!』

唉,果然真的是朋友。掰掰都不說一聲就走了。詛咒他樓梯口再跌一次!
“碰碰!” 緊接下來的是一陣痛苦的叫聲。。算了,當我沒說過。

我的名字是徐風。為什么我的朋友們都會叫我瘋子?就因為我在初三的時候曾經想向另一個班的女生告白,趁著午休時拿著一束花到她的班前等了半個鐘,然后她朋友就忍不住笑來跟我說她今天因為生病沒來學校。

「他媽的!」每次想起這件事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罵這句話。
『嗯?』腦袋用花瓶做的老師看著我。『你剛剛說了什么啊?』
「不,不,沒什么。」我盡快繼續低頭苦干。

過了2小時,習題總算做完了。收拾好書包,第一件事情就是沖出校門,到撞球間去找肥魚。
在校門口,我不小心踩到東西摔了個跤,把前面的一個女同學給撲倒了,我整個人就壓在她的身上。

看到她的臉,我嚇呆了。


是她。



「和她緊密接觸的感覺,真的難以形容。」
『。。你果然是變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