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生活


攝影, 總是會為人帶來一種特別的感覺.
拍得好呢, 成就感會特別強.
"如果拍不好呢?"
...別提了.


人, 是活著的.
"為什么人一定是活著的?"
"因為死了就叫死人."
..我要被打了.



回到正題.


人, 是活著的.
每個人 都以不同的目標, 理想而活.
朝向不同的目標,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向.
理想, 就像一座山的山頂.
想要達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 就必須征服那座山.
一些人, 在路途上遇到了障礙, 就不想繼續往上爬, 找個落腳點就算了.


一些人, 爬到一半, 發現自己當初選擇的并不是自己想要的.
一部分人覺得既然已經這樣努力了, 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繼續爬.
這些人, 絕大部份的人都失敗了; 有一小部分就很僥幸的到達了目標.
但是達到目標的那些人, 會為了他們在自己沒興趣的東西上下的苦工而感到高興嗎?
如果是我, 我不會.

這時, 一部分人選擇放棄, 就下了山, 尋找最適合自己的山, 再繼續往上爬.
下了山再爬另一座山, 腳步難免會比人家慢了點;
但是, 如果是自己選擇的路;
是追得回的.



我自己曾經有很多路想走.
小時候, 發現電腦很有趣, 就想學多點.
大了點, 發現電腦游戲很好玩, 也想學Programming.
CG設計, 鋼琴, 攝影也慢慢的加入了我的生活.

基于父親的職業, 我以前的理想都偏向于電子設計.
小時候的理想, 是想做一個修電腦的員工.
大了點的理想, 就是做修電腦的員工的老大.

到后來, 我才發覺;
原來, 這世界不止一條路可以走.


我個人并不喜歡被約束的生活.
每天面對著同樣的東西, 同樣的事務.
現在, 我改變了我自己的理想.

不受任何人的影響, 自己所發覺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Freelance Photographer, Designer.
自由攝影/設計師.

愛上妳的第106天.

0 comments: